MIKI-阿花

新的栖居地……_(:з」∠)_
这里的文是我的,人物不属于我,so sad
所有tag都是攻受分明,请对家不要来打扰我,谢谢!

我反对同人作品美化性犯罪

车里客:

一年将尽,诸位想必也事务繁忙,拿这样不愉快的日志打搅人是不厚道的。但我有些不吐不快的话,自己难以控制,在此只能说声抱歉了。以下都只对事,不对人。  


我反对同人作品美化性犯罪。恋童是心理病态,若将之付诸实际行动,则是性犯罪。我认为同人作品中不应对此进行美化的描写。成年人与未满十四岁的儿童的性关系中,儿童一方精神身体都没有发育完全,行为能力不完全。即使儿童一方在表面上是同意的,这仍然不能属于双方自愿同意的性行为。成年人一方对儿童实施的是性犯罪。


恋童主题的作品不能拿《洛丽塔》所取得的成就为自己辩护。我确实读过、但称不上喜爱《洛丽塔》这本书。不谈其他,我认为这本书美化了恋童的心理和猥亵儿童的行为。《洛丽塔》在文学界有很高的地位,但这不是因为它美化了恋童。其他的恋童主题的小说、绘画等等作品,即使表面上追随的是《洛丽塔》的风格,也不能拿它所取得的成就为自己辩护。 


同人作品应当尊重原著角色。同人作品和原创作品、或是严肃文学更有非常大的区别。同人作品尽管是作者的幻想、甚至是意淫,但其根据的仍是原著。人们之所以阅读同人作品,多半也是由于(至少起初是)对原著的设定、故事、人物等等的感情。同人作品应当尊重原著的角色。我认为OOC的确是在所难免的,但涉及到性犯罪理应慎重又慎重。《X战警》系列作品中的万磁王(艾瑞克·兰瑟)没有对他人实施过性侵害,描写他做出这样的行为是对他的侮辱。现实情况中的犯罪或许有种种曲折,但犯罪的事实不能抹煞,大多数同人作品也没有表达出犯罪者处于足以解释TA做出这样行为的困境。


我不接受“不喜欢就不要看”“不喜欢请点叉”这样的观点。一些人的幻想也许可以毫无边界,但读者的承受能力有边界。言论自由是双向的,一些人既然发表了作品,那么另一些人也自然能够对此发表批评。


同人圈的风气极易受到影响。美化性犯罪的作品因为包含大量色情描写,常常受到追捧,批评的声音则不多。我发出反对的声音,绝不是自命清流,多半也只是因为我自己的沮丧、愤怒和伤心。我知道这篇日志将会带来不快,但这也许正是我希望看到的——我不认为有人发表美化性犯罪的同人作品、而其他人丝毫不感到不安是正常的。


此篇日志中可能有诸多谬误。欢迎指正,但请就事论事。

评论
热度(18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KI-阿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